成功来自一只老鼠

分类:教育小故事 | 标签: 教育  
2007-05-09 10:43 阅读(?)评论(0)
 

成功来自一只老鼠

    米老鼠是全世界儿童所喜爱的卡通形象,它的创造者是美国画家沃尔特·迪士尼。米老鼠的诞生,使沃尔特名扬天下,可在这之前,他却默默无闻,不名一文。

    21岁那年,他怀揣仅有的40美元,从家乡来到堪萨斯城。一次又一次的失败,弄得他一无所有。因无钱租房,他只好借用一家废弃的车库作为画室,每到夜晚,“吱吱”的鼠叫声响个不停。一天夜里,他发现幽暗的灯光下有一双亮晶晶的小眼睛在闪动,他看小老鼠,小老鼠也看他。在那艰难的岁月里,他们朝夕相处,仿佛建立了一种默契和友谊。

    不久,他离开了堪萨斯城,去好莱坞制作一部卡通片。他废寝忘食、绞尽脑汁地创作,然而,命运之神偏偏与他过不去,他设计的卡通形象都遭到否决。他身无分文,连吃饭都成了问题。生活的煎熬,失败的烦恼,搅得他夜夜失眠,他在黑暗中苦苦思索,对前途充满了忧虑。

    突然,他想起了那只小老鼠,想起了那双亮晶晶的小眼睛。灵感像一道闪电出现了:小老鼠!就画那只可爱的小老鼠!他夜以继日,废寝忘食,奋笔疾书,卡通形象米老鼠就这样诞生了。

    沃尔特·迪士尼获得了巨大的成功!此后,他凭着自己的勤奋和才干,一步步走向辉煌,成了举世闻名的画家。

    上苍给了他一只小老鼠,他紧紧抓住,成功了!

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